无二打

李大师厨,各种各样的李书文赛高!红发大赞!杂食李大师的各种cp都接受!会有各种奇奇怪怪的李大师中心产出。尽量向不会让人物ooc的方向发展
已脱undertale坑

Doesn't feel right(十七)

囧神小姐:

*CP:PapyrusXFriskXSans(大概吧)


*有GE描写


*有主角♀性别私设


————————————————


“什么叫做‘没法从这里通过’?”帕派瑞斯插着腰向皇家守卫01和02号质问,“这是通往首都的主干道!每个怪物都知道必须要搭乘电梯才能到首都!”


 


“是啊,你说的没错。”从头盔里探出一对无法掩饰的兔耳的守卫01代他身边沉默寡言的02开口解释,“但是安戴因说会有一个人类经过,所以在警报解除之前我们都得封闭这条近路。而且不像你的兄弟衫斯,你在这边并没有哨站,所以我们恐怕没法给你开门。”




挠挠盔甲的后脑勺,守卫01补充安慰道:“……或许你可以试试找找其他路?如果你和你的朋友真的有急事要去首都的话。”


 


“捏唉……”长叹了口气,只能放弃的骷髅怪物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在岔路中间等着自己的女孩身边,“对不起,人类,看来我们得另寻……WOWIE!你的伤都没有了哎!这是什么魔法吗??我还以为人类没法使用魔法呢!”


 


“……”


 


“你也不清楚?捏……这可真是奇怪。”用拇指和食指托着下颌,摆出思考的模样的帕派瑞斯在下一秒便乐观积极地跳过了这个问题,“NAH,无所谓啦!只要我的朋友能恢复健康,是什么奇怪的魔法都可以!现在,让我们找找其他去首都的道路吧!……嗯?怎么了?”


 


轻轻扯了扯帕派瑞斯手套的人类女孩顶着发红的脸蛋指向了道路正前方的白色建筑。


 


“你想走那条路?”帕派瑞斯确认道。


 


棕发女孩点点头。


 


“那就走那条路试试吧!”就势牵起对方的手的骷髅怪物迈开轻快的步伐,向小跑着跟着自己的人类说,“其实我之前都没怎么来过热域,这真是太令人兴奋了!未知的地区和最好的朋友?WOWIE!这简直就像是一场探险!世界上最酷的那种!然后看看这个!在我们伟大的探险之路上第一个遇到的堡垒!一个令人激动的关卡!一个……奇怪的实验室?”


 


顿了顿,总是会看到事情最积极的一面的帕派瑞斯继续道:“噢,衫斯一定会很喜欢这个的。”


 


“?”


 


“呃,你知道,我的兄弟似乎对这方面很有兴趣。他甚至在房子后面有一间自己的实验室。”说话间帕派瑞斯想要敲敲实验室白色门板,却在抬手的瞬间被向两侧自动分开的自动门吓了一跳,“哇哦!一扇自动门!太酷了!我想看看里面会不会有什么比这更酷的东西!”


 


女孩没有回话,只是握紧了他的手,和叽叽喳喳的怪物一同迈进了实验室里。


 


实验室里出离黑暗,在他们身后合上的自动门更是截断了外界的光源,让刚从金红的岩浆领域跨入其中的二人一时失明,只能摸黑前进。


 


“这可真黑,我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不断眨着眼眶的骷髅感觉到了身边女孩手上传来的力道的改变,担心她害怕的帕派瑞斯立即补充道,“但是不需要不安!我的朋友!只要有伟大的帕派瑞斯在,就没什么会……”


 


“噢,这可真暗。我得找找手机上的遥控开关……”


 


惨白的亮光打在爬行动物凹凸立体的脸上,给她打上了诡异的阴影与高光,然后在下一刻和灯光一块充斥满整个房间的尖叫声中跟着惨叫起来。


 


 


“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眼睛都要瞪出眼眶的骷髅怪物抱着他的人类朋友飙出高音。


 


“哇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手机都被吓掉的恐龙怪物捂着眼镜在原地跺着脚丫挤出尖叫。


 


“………………………………………………”被帕派瑞斯悬空抱起的条纹衫人类看起来要没气了。


 


 


这男女合奏的惨叫在实验室里此起彼伏的回荡了好一会,才终于找到了最大公约的时间点,同时消停下来,一时间,白炽灯照亮的房间里只能听到“呼哧呼哧”的喘气声。


放在堆积着杂乱资料的电脑桌上的猫娘手办见证着对峙的三人脸上那惊恐万分的表情:骷髅怪物的眼睛向不同方向瞪出了眼眶,下颌因为刚才的尖叫暂时脱位还没回来;恐龙怪物战战兢兢地从分开的手缝间露出被压坏的镜片,其后本就小的眼仁因为惊恐缩得更小;被怪物坚硬的尺骨勒着脖子压进怀里的人类女孩……


 


(—_—)


 


这以不变应万变的三横杠表情似乎无形中安抚了两个情绪激动的怪物,让他们从恐慌中恢复了理智。


 


“呃,那、呃……你抱着的是……人类?”身着白大褂的恐龙怪物先开了口。而坦率的骷髅怪物也下意识地给出了真实的答案,“是的……?哦!我是说,不!她、她是我的朋友!我经常叫她‘人类’,这是她的小名!”


 


帕派瑞斯慌张解释着,但对方已经看透了一切。她抬起黄色的手指了指神情慌张的怪物身后,换来后者奇怪的回首——


 


那是一台显示着以他怀中的人类为中心的画面的监视器屏幕。


 


眼瞧着皇家哨兵又要开始新一轮的慌张举动,矮小的科学家忙上前摆着手表明自己的清白:“等等等等!你没必要这样!我不会伤害你们的!我是‘艾尔菲’,皇家科学家,我知道我应该抓你们但是我一直从监视器上看着你们的战斗你们的交流你们的努力而这真的非常感人我我我我……”


 


看着机关枪一样嘟嘟嘟射出一连串词汇结果自己卡壳,一口气上不来脸涨得通红的皇家科学家,天性善良的帕派瑞斯反过来安慰起她来:“嘿,深呼吸,我们会听你说的,你不需要那么着急。”


 


“谢、谢谢。”尴尬地推推自己滑下的眼镜,艾尔菲赧然一笑,“无论如何,我只想说——我是说——我不是你们的敌人。我会帮你们穿过热域,用我的……”


 


“等等。”发现警报解除总算把怀里的女孩放下的帕派瑞斯十指相对,然后将它们指向对面的科学家,“你刚才是不是说,你是‘艾尔菲’,而且又是个皇家科学家?”


 


“是、是的……?”不知道对方用意的艾尔菲有些不安地拉长了尾音。


 


“这是不是意味着,你是‘艾尔菲博士’?”


 


“是——的……?”


 


“哦我的天呐!”瞬间激动地冲到了愕然的艾尔菲面前的骷髅怪物颧骨飞起可爱的红晕,眼睛里闪烁着崇拜的星星,“你就是那个擅长制作谜题机关的艾尔菲博士!我!不!敢!相!信!我通过抽奖得到了你用来布置彩砖谜题的机器并将它运用到了我伟大的、用来捕捉人类谜题之中!——虽然在首次投入实战使用的时候出现了一点小小的意外——但它仍然是个杰作!”


 


“哦、噢。谢、谢谢。”艾尔菲显然没料到会受到如此真情实意的感谢,“那我猜你一定就是‘帕派瑞斯’了?”


 


“是的!是的!你居然记得我的名字!哦我的天呐,今天真是我最幸运的一天了!谁能想到和我的人类朋友一块儿冒险居然能遇见创造了我最喜欢的明星——镁塔顿——的皇家科学家呢?还有什么比这更加幸运的事吗?”


 


“Yeah……镁塔顿……关于这个……”闻言眼神开始飘忽的黄色恐龙鼓起了咬肌,这表明她正犹豫即将说出的内容,“事实上,我最近对他做了点小小的改进……”


 


“哦!真的吗?!他会变得更酷吗?!”


 


“呣唔……因为阿斯戈尔是科研经费的主要来源,所以我的改进是基于为他服务的期望的。所以……”


 


“所——以————??”捧着颧骨的骷髅怪物眼中崇拜的小星星都要亮过白炽灯了。


 


“所以他现在变成了一个渴望人血杀人不眨眼暴力至上的杀人机器……?”快速说完的艾尔菲生怕自己这话吓到帕派瑞斯身后的人类小孩,忙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补充,“但是不用担心!有我呢!我制作了镁塔顿,我自然能够从他手下保护你们。我会全力协助你们的!”


 


“咚!”


 


“?你们有没有听到?”


 


“咚!!”


 


“似乎越来越……”


 


“咚!!!”


 


破墙而出的巨响和陡然变暗只留下一束的灯光为沐浴在其下的机器人提供了足够的戏剧性和惹眼度,而他那华丽的、带着电子卷音的嗓音也瞬间将气氛推至高潮:“噢耶——美人们和男性美人们——!欢迎来到MTT的娱乐秀!!”


 


手持话筒的方形机器人在帕派瑞斯激动的吸气声中用浮夸的语调说:“今天我们将给大家带来的是智力问答节目!天呐,我已经能够感觉到这是一场绝妙的节目啦!让大家给我们的参赛选手给予掌声鼓励!”


 


“哦看在阿斯戈尔的份上!”金属的掌声让帕派瑞斯捂住了齿骨,兴奋地向身边表情平静的女孩分享自己的喜悦,“当我说不可能有比遇见艾尔菲博士更幸运的事的时候,谁能预料到我居然会在几分钟之后亲眼见到镁塔顿本人呢?”


 


“哦豁?看来我们有一位忠实的粉丝也幸运地来到现场了。那真是再好不过了!”机器人支撑着主体的独轮在地上滑动着,却意外地没有即将滑倒的慌张,反而无意中为他的一举一动增添更多来源于紧张和不确定性的吸睛度,“想必身为粉丝的你一定知道这个游戏要做什么吧?可以请你为我们的人类幸运儿讲解一下吗?”


 


“噢!噢!当然!这是我的荣幸!”弯腰凑近仰头看着自己的人类孩子,帕派瑞斯在她面前竖起了一根食指,“听好了,人类。这个游戏只有一个规则,正确地回答问题,否则就要被淘汰出局。”


 


“哔哔!”代表错误的电子音从镁塔顿的音响中传出。机器人摇着他的手指,发出了戏剧的咂舌声:“啊、啊、啊~回答错误!明显这位幸运观众并不清楚我们游戏的规则早就已经改版了,这是新的游戏规则:正确地回答问题,否则——”


 


在人类女孩胸口突然浮现的红心中,镁塔顿压低了声调:“——否则,就会死。”


 


Σ( —_—|||)︴


 


*镁塔顿发起进攻。


 


*HP20/20


 


*❤战斗    行


 


“别担心,人类!”帕派瑞斯一掌将身边女孩的灵魂拍回了身体,“这里就交给伟大的帕派瑞斯吧!捏嘿嘿嘿!”


 


*伤害 1


*HP  19/20


 


“哦,一个志愿者!但是很遗憾,这场游戏对于粉丝来说或许太危险了,请粉丝和特邀嘉宾艾尔菲博士一起到安全的区域观赏本次节目~”镁塔顿再次召出了人类的灵魂。


 


*镁塔顿发起了进


 


“没门!”帕派瑞斯又是一掌把红心拍回人类的胸口,在对方隐忍的颤抖中自豪地挺起胸甲,“我,伟大的帕派瑞斯,现在是她的守护者!除非我倒下,否则我不会让任何事物伤害我最好的朋友!就算是我最喜欢的电视明星也一样!”


 


*伤害1


*HP  18/20


*他说这话就不会良心不安吗。


 


“噢——我知道了,一对可爱又可怜的苦命鸳鸯,一场突破禁忌的人类和怪物的恋情——”


 


“什么?不!不是这样的!我喜欢人类,但不是浪漫的喜欢!我和她只是好朋友——最好的那种!但不是‘罗曼蒂克’的朋友!”皇家哨兵的骨脸一红,赶紧解释,然而视线却不由自主地瞟向身边的女孩,想看看对方现在的表情——


 


(—_—)


 


……是啊,肯定是这幅表情。


 


然而镁塔顿根本不理会骷髅怪物手忙脚乱的解释,兀自道:“噢,亲爱的,你不用解释了,我已经知道了一切。那么,看在这份令人感慨的悲剧感情的情面上——”


 


“非罗曼蒂克式的。”帕派瑞斯徒劳的补充说明。


 


“——就破例让这位粉丝暂时代表他的人类女朋友出阵吧。”


 


“她是女孩,也是我的朋友,但不是我的女朋友。”帕派瑞斯努力用不伤到条纹衫女孩的语言表达着自己的意思。


 


“Whatever.”机器人显然已经对他的辩解失去了兴趣,他用抑扬顿挫的电子音开口,“那么,就让我们进入第一道题。别担心,我会从简单的开始的——”


 


“帕派瑞斯从不畏惧困难!帕派瑞斯永远欢迎任何挑战!”披着红围巾的骷髅怪物以手抵胸,自豪的高音和经典的台词让他格外抢镜。


 


注意到这一点的镁塔顿也抬高了声音,并让音调变得更为戏剧化:“现在——请准备好迎接第一道问题——”


 


“伟大的帕派瑞斯从出生开始就准备好了!”然而对方似乎跟他抬上了杠,用一连串弹舌音表示了他的决心。


 


“Ohhhhhhh~那可真不错!那么,请听题:回答正确的奖励是什么?”


 


A:金钱    B:仁慈


       2 8


C:新车    D:更多的问题


 


“捏……这可真是有点难——”站在镁塔顿身侧的艾尔菲努力向托腮的骷髅怪物使着眼色,并用手做出了正确选项的手势。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怪物脸上的为难之色立即一扫而空,变成了得意的笑容,“但是难不倒伟大的帕派瑞斯!”


 


按下面前降下的屏幕上的“D”选项,帕派瑞斯在正确的“滴滴”声和飘落的彩纸中自豪地挺起胸膛,“捏嘿嘿”地和松了口气的艾尔菲一块笑了起来。


 


接下来的一系列问题,在艾尔菲的暗中帮助下,这位骷髅怪物都顺利地答了出来。正当这位皇室科学家觉得一切都在顺利进行时,异变突生——


 


在数单词数目的问题上,他答错了。


 


捂嘴发出惊叫的艾尔菲看着被冒汗的人类孩子紧张小心地查看伤情的焦黑骷髅,不明白为何他会选择和她比出的不一样的选项,直到她听到他用有些虚弱的声音向他的人类朋友说:“捏……别怕,我的朋友,我刚才只是一时数错了。接下来的问题伟大的帕派瑞斯会更加小心的!”


 


哦天呐。艾尔菲在心中尖叫着,哦天呐,哦天呐,哦天呐!他根本没注意到她的暗示!他之前答对的问题都是因为他的运气和知识!而仅凭这两个在镁塔顿接下来的刁难中绝对撑不过三道问题。她该做什么?她该怎么做?


 


纵然阿尔菲心中千般纠结想不出办法,镁塔顿也不会给他们更多的休息时间:“现在,罗密欧,请听下一道——”


 


(—_—)


 


条纹衫人类挡在了还没从地上爬起的骷髅怪物身前,代表着她灵魂的红心因为镁塔顿的战意而被呼出,惹眼地在胸前随着呼吸微微脉动。


 


“……多~~~~~~~~~~么令人感动的一幕!为了保护自己的恋人,人类挺身而出!”能感觉到收视率在飙高的镁塔顿兴奋地说,“这真是太感动了!为了回报这份感动,我会给你一个简单的问题!请听题:”


 


“两辆列车,列车A和列车B同时从车站A和车站B出发。车站A和车站B相聚252.5公里。列车A以每小时124.7公里的速度驶向车站B,而列车B则以每小时253.5公里的速度驶向车站A。如果两辆列车在上午10:00同时出发,现在是10:08,还要多久两辆车才能相遇?”


 


A:31.054    B:16.232


               28


               ❤


C:32.049    D:32.058


 


过长的问题描述让试图阻拦的帕派瑞斯陷入了混乱,但是没有难倒身为皇家科学家的阿尔菲。她几乎在听完题目的一瞬间就解出了答案,并向棕发女孩用双手比出了一个“D”。


 


但她真的能注意到自己的暗示吗?不会和帕派瑞斯一样没看见自己的眼神吧?


 


正当艾尔菲心慌不已时,她忽然注意到了这个人类的表情——


 


(—_—)


 


这淡然自若的表情充满了决心,莫名平息了艾尔菲心中的不安。她甚至感觉到对方隐藏在眯眯眼下的双眸与她对视了!她能感受到从对方几乎看不到的视线中传来的安慰!她知道这个人类已经明白了她的用意,禅悟了她的暗示!“D”答案在她的帮助下已经深深地刻在了人类女孩的脑海里,一切都不需要再担心,镁塔顿的死亡问题已经不会对他们造成任何威胁了!


 


在这场无言的眼神交流中,时间流逝着,直到倒计时从28变成5,人类女孩才在众人的注视下按下了屏幕上的答案选项——


 


A:31.054   ❤B:16.232


                 3


C:32.049     D:32.058


 


 


……哦,她误会了。


 


没有什么眼神交流,那只是对方眼睛太小造成的错觉而已。



评论

热度(5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