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二打

李大师厨,各种各样的李书文赛高!红发大赞!杂食李大师的各种cp都接受!会有各种奇奇怪怪的李大师中心产出。尽量向不会让人物ooc的方向发展
已脱undertale坑

【SF】魔法失效

啊,大概是Q那篇童话与吻的后续? @QuiNn 因为和UH没多大关系,所以就放这儿啦~刀子预警注意(虽然不怎么锋利)
准备好了?

开始!

你知道的吧?魔咒都会有失效的时刻,无论是咒立停或是其他,知道了你还在尝试什么?

“……我只想停止这个轮回,而且——”

为什么那个孩子施加于他身上的咒语还没有失效?

“啪——”失手打碎一个玻璃瓶的frisk停下手中的动作,碎渣在阳光下闪着亮晶晶的光。有些懊恼地叹口气俯下身——

“hey,等等!”突然伸出来的骨臂制止了frisk的动作,她的魔杖的孪生兄弟在光线之中划出弧线,在低低的咒语声后,一切如新。

sans放下魔杖,将完好如初的玻璃瓶放入frisk的手心中,有些无奈地揉乱她的头发:“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啊,kiddo。”

女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了脸,握紧玻璃瓶小声嘟哝着:“……知道啦……只是还没习惯……”

骷髅再次叹了口气——自从遇到她,他无奈的次数是越来越多了——轻轻拍拍对方棕色的脑袋:“kiddo,作为一个女孩子,要好好借着魔法的便利爱护自己啊。”

frisk并没有搭话,她举起那个玻璃瓶——阳光之下它折射着五彩的光线,绚烂夺目——轻言着,似在感叹:“魔法真是神奇——刚才还是一副完全修不好的样子呢。”

“这个真的能让一切坏掉的东西恢复吗?”

“当然,只要找到正确的咒语,对目标念出,魔法能完成许多事情!”

“魔法真神奇啊,但是——”

“——总会有失效的时候吧?”

“那一定是你没学好,功夫不到家。”

“sans——!”

“开玩笑开玩笑~到那个时候——就来找我吧。”

“我会帮你找到那个神奇的咒语。”

可是,再怎么神奇的魔咒,也比不过时间,所有人都会长大,都会——改变。

他看着那个孩子一点点长大,他不再喊她“kiddo”,她也不再缠着他;

看着她眉宇间的厌倦疲惫愈加深沉;看着她的决心一日比一日黯淡,唇边勉力向上的弧度逐渐平直,再也撑不起来;看着她被巨大的生存压力逼迫、挤压——

然后是一次次的放弃;

所有的特质一点一点被打磨干净;

泯然众人。

最后的,是谈话。

双方都有预感的“最后”

烟雾从她的唇边喷出,浮于空中模糊了她的眉眼,注意到他的眼神,已经成熟长大的人笑了笑,将烟掐灭,零碎的火星挣扎着归于沉寂:“看,你并不如你所想的样了解我。”

“……女孩子要好好爱护自己”

她低声笑了笑,答非所问: “我长大了,决心也熄灭很久很久了——那大概是只有孩子才拥有的东西吧?”

“这样,你也能放心了吧?”

“没有重置,世界有着真正的未来,真美好啊。”

“这也算是实现了当初的一部分梦想吧。”

新的烟雾自她指尖飘散,红色火星在朦胧之中明灭,她的笑容更不真切:

“现在,我啊,和其他人没什么不同。”

“其实也不错,挺好的。”

“挺好的。”

是啊,挺好的,世界不会再重置,她也顺利地成长为大人——不都是挺好的吗?

sans想着,沉默得听她这样重复着,仿佛在说服着谁,看到她还是忍不住地苦笑:

“最终,还是变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了啊。”

最后,sans坐在把自己灌醉的青年身边,突然想起当初那孩子的话——‘魔法不会失效吗?’

——想起那个在阳光下折射出绚烂光线的玻璃瓶。

他低头看着手中与那个孩子一对的魔杖,轻轻抬起手:“……”

无言,他该对什么施咒呢?

虚空、浮尘、这个“kiddo”?

连施咒对象都找不到,还是别开玩笑了吧;

魔杖在空气中划出弧线,最终还是无力地垂下;

“抱歉,kiddo” 他轻声说道 “我找不到那条神奇的咒语。”

两个魔咒还是都失效了,谁也无法拯救挽回的失效。

一切如初?

完好如新?

都是笑话罢了。

——————————————————————————

“你还是要再次尝试吗?”

“…………”

*要 不要♥

评论(3)

热度(45)